bluesky_cls

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记录生活点点滴滴,就这样无人知晓,安安静静

别问我佛教是什么


我们一起翻越兴都库什山


看喀喇昆仑那辉煌的落日


洒在荧荧的冰川,


冰冻了一千年,玄奘的脚印上



然后我们漫步在迦湿弥罗的荒野


倚靠着巨大粗朴的岩画石


远处传来莲师轰鸣的号角


那些法界勇士的战鼓和呐喊


在天地间久久回荡



别问我佛教是什么


我们一起泛舟伊洛瓦底江


透过清晨那扑面而来的雾霭


我们一下子回到内心之内,


马哈希在世界未醒来时守望。



然后我们就在巴蓬的茅屋里喝茶


还有大盘的蜂蜜木瓜


搅拌着阿姜查那无碍的笑声


如这丛林中的每一棵努力成长的小树


静静的品尝时间的流淌



别问我佛教是什么


我们睡在船子和尚的梦乡


歌声载满一船明月


拨开丛丛芙蕖


浓浓淡淡、那绕指的芬芳



然后我们就跑到药山顶上


在云朵里长啸一声


听山林们叽叽喳喳,评头品足


问四十里外的朋友


可曾听到月亮和星星的歌唱?



别问我佛教是什么


我们沐浴着庐山东林的暖阳


溪涧穿过竹林的云雾


千百亿的莲花升起


我和你,融入那无尽的光芒



忽然间玄中的暮鼓


在我们心头咚咚咚的敲响


行脚在吕梁的莽莽夜色


无量光明的化身


透过尘沙的微笑,印在龙门的石壁上



嘘,别说你知道了


石渠青翠辽远的草原


我们快马加鞭


下来、下来


绕着巴珠老爹的石头墙走几圈吧


奇异芬芳的花朵如星辰般绽放



然后我们坐在拉萨郊外的这间小屋


捧起觉沃仁波切的那盏银灯


填满酥油,慢慢闭起眼睛


融化了智慧的火焰里


听一听绿度母轻声的叮咛


嘘,别说你知道了


你还没住过圣巴格瓦帝河边的岩洞


我们要赶去参加那洛巴的盛宴


在那个脏兮兮的曼妙角落


看你敢不敢尝尝帝洛巴煮的鱼汤



然后我们追随马尔巴坚实的背影


穿过喜马拉雅气势磅礴的群山


你累得恨不得把身体丢进山谷

 

抬起头


我们就可以朝拜空中的翩翩白衣,飘飘长发。



坐着玛哈嘎拉的战车


我们路过南诏和大理的华丽王城


雨铜观音前那虔诚的灯影


八百年怅然往事


我们却不能停息



不管你明不明白


我还是要带你到华首门前


一定要等星光洒满天际


许下你最真诚的心愿



然后就可以把所有的废话打包


用阿逸多的布袋扎好


抛到宇宙的尽头之外


和我一起开始


无挂碍的旅行



别问我佛教是什么


菩提迦耶的晨曦


露珠映射三千亿世界里


你我心中的苏醒



沿着满是乞儿的频婆娑罗古道


我们缓缓登上鹫峰


阎浮提升腾起迷雾


却遮不住眉间的眼睛


微笑


一句本誓


轻轻地叩开



天地弥漫金色法界


浊世映现七彩坛城


每一点执着都那么好笑


想辩白的念头那么陌生



喜悦


无言


光明



拈起那朵钵罗花吧


遇见心底你的笑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