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ky_cls

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记录生活点点滴滴,就这样无人知晓,安安静静

12月了,又将近年底,一年时光快结束时方让人觉得来的突然。按惯例的各种总结寄语纷至沓来,关键还是笔者对人生的思考,看客不过一笑。

看了几篇,才觉出自己的一年,或是两年,似乎过的毫无意义,甚至都不值得总结。苦恼是主线,希望是出口,过程可以忽略,因为没有收获...

不敢回首,这一年,算是经历了好多,人生的转折点,小登科,都在这一年发生,并且还有意料之外的事。武大社会学系主任在毕业寄语时说道,用社会术语描述人生,就是一系列需要我们做出理性选择的转折点。当把这些转折点连接起来时,就形成人生轨迹。大学毕业就是人生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期盼已久的毕业终于在28周岁来到,同时也意味着新的起点。借用张海生的话,“也明白生活虽然不简单,但是只要你保持看透之后的一颗单纯的心,好像一切就变得不那么复杂与难受。当你体会到呼吸困难的感觉之后,会觉得之前的生活中遇到的困苦都是生活这个导演为了让你演的更加丰富多彩而已;当你体会到“三步一五体投地”的虔诚所带来的震撼之后,会觉得所谓的虚荣真的只是失去自我的体现——他们衣衫褴褛,他们却有着执着的追求,为着自己的信仰而伟大。”所以,回首过往,一切都只是成长道路中的一块砖一块瓦,走过的路,铺垫了未来的方向。

武大主任建议,工作后的跳槽不要离开自己已经建立的基础。只有在已有基础上跳槽的人才有更多向上流动的机会。只有建立终生学习的习惯,才能面对快速变化的社会。

突然多了一些积极的力量。是的,我不该就此放弃奋斗。赣哥说的没错,我还很年轻,这么闲下来不好,还是自己攒点资本,退缩并不能让困难消失。追求的自我价值和人生意义,正努力前进。加油!

这一年很快就会过去了,无论是痛苦还是喜悦,烦躁抑或冷静,都是自己成长的不会复制的经历,真正的体会到生命因此而精彩,而且有一天,你所经历的痛苦都会成为你吹牛逼的谈资...

评论